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银行股上演机构多杀多 A股遭火烧连营式暴挫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0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A股“火烧连营”

在A股“火烧连营”背后,国泰君安分析师时伟翔认为,A股顶部已经形成,短期内,回落趋势仍将持续。

“虽然政策超预期变化对于基本面负面冲击短期有限,但由风险溢价上升引发的估值收缩将是导致A股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时伟翔称,“随着风险的上升,A股目前的估值失去对边际资金的吸引能力。而且,在市场的下跌过程中,估计整体市场都会受到风险偏好降低带来的影响,届时,小盘成长股也不见得会比大盘股跌的少。”

此外,随着IPO企业财务核查的自查截止日期越来越临近,A股面临IPO重启的扩容压力也越来越大。

从最新IPO预备企业名单来看,尽管IPO在审企业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已使42家企业陆续撤单,但截至上周末,沪深主板和创业板仍在排队的拟IPO企业数总数仍高达847家,占比不足1%,远低于市场预期。

当天,中国平安(601318.SH)拟发行260亿元可转债议案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也为IPO重启打了一个伏笔。

有市场人士戏言,IPO似乎已成为A股指数上涨的一块“心病”,投资者普遍担忧IPO一旦泄洪,原本脆弱的大盘会因此决堤。

对此,汇添富基金(微博)内部人士称,目前已临近拟IPO企业财务核查的自查截止日期,而且,在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后,市场对于新股发行启动的进程较为敏感。此外,在地产调控方面,后续即将出台的各地细则严厉状况也值得关注。这些都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随着一季报行情到来,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值得看高一线,市场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结构性机会。”大成基金(微博)人士称。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