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远洋卖家产获78亿现金 规避暂停上市
money.fjnet.cn 2013-03-29 08:51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两年亏掉200亿元过后,中国远洋正在改变策略,昨日公司称出售旗下中远物流将获得78.6亿元现金。但中国远洋的态度或未改变,中国远洋总经理姜立军说,不排除未来回购中远物流。

转让收益19.6亿元

继2011年亏损过百亿之后,2012年中国远洋亏损95.6亿元,蝉联A股亏损王几成定局。目前这家公司即将被ST,这可能是少数被ST的央企主要资本平台。

今日,中国远洋的股票名称将更名为“*ST远洋”。2013年如果继续亏损,中国远洋将被暂停上市。但航运业的景气度仍低迷,出售资产成为唯一选择。

中国远洋总经理姜立军昨日在业绩交流会上说,中远物流将以67.4亿元定价出售给中远集团,加上收回以前年度的利润11.2亿元,中国远洋将可以从这一桩交易中获得现金78.6亿元,转让收益19.6亿元。

2012年8月份,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还不希望缩减中国远洋的业务。他当时说,有人清早买20元一斤的鱼,也有人傍晚买10元一斤的,但“最后吃到的是一样的”。中国远洋副董事长马泽华后来补充说,“我们现在至少不会卖掉下午五点的鱼。”

半年多时间过后,中国远洋不得不出售资产纾困。中国远洋判断,在导致亏损最大的干散货业务上,2013年仍然面临供需失衡的情况。

中国远洋还表示,类似出售资产的行为不排除仍有下一例。马泽华昨日说,对于有利于改善公司业绩,有利于长远发展和股东根本利益的举措,都将认真研究和推进。但姜立军说, 不排除未来回购中远物流股权,中国远洋作为中远集团资本平台的定位没有变化。

中远物流是中国远洋旗下为数不多的抗航运周期影响的业务,和码头等业务一道,正是中国远洋寻求抵御航运周期的资产之一。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