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理财新规重挫银行股 银行股市值蒸发超2700亿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受银监会理财新规的影响,昨天银行股整体遭受重挫,个股方面,兴业银行更是跌停收盘,平安银行、中信银行跌幅亦超过9%。根据Wind数据计算,昨日一天,A股银行股市值“蒸发”了2751.39亿元。

  从跌幅来看,股份制银行成为此次银行股“跳水”的重灾区,除五大国有银行和光大银行以外,其他银行收盘时跌幅均超过5%。其中,除兴业银行跌停之外,平安银行跌9.62%,中信银行跌9.11%,跌幅超过9%,民生银行跌8.82%,宁波银行跌7.31%,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跌幅均超过6%;而在国有银行当中,中国银行跌2.68%,工商银行跌2.67%,建设银行跌2.56%跌幅最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银行股大跌主要是受到银监会理财新规的影响。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银监会的通知,实际上对中小股份制银行的打击十分严重,这可能将减少中小银行60%到70%的银行理财业务,导致这些中小银行依托理财产品所获得的中间业务收入急剧减少,影响银行整体收益,短期看银行股恐难见起色。

  普益财富研究员肖芳表示,关于监管层要整改银行理财市场的风声自2012年7月份就已传出,监管靴子的最终落地符合市场预期,新规或被市场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