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两只券商理财产品发行因不合规被叫停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2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某大型券商日前公告称,该公司一只限额特定资管计划因故暂停发行,但公告中并未说明停发原因。

对此,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收到产品发行被叫停通知的第二家券商。他表示,严格来说上述产品不算是集合理财,而是类银行理财资产池产品,因产品形式不合规而被监管部门叫停。

通道业务或收紧

自去年券商资管业务新政推出及备案制落实以来,券商资管产品投资范围不断扩大,同时由于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产品发行速度加快。与此同时,券商资管规模在加速增长去年10月底规模为9800亿元,今年2月份已超过2万亿元。

然而,在资管规模迅速膨胀的情况下,各种风险与弊病渐现。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资管人士称,去年年底以来,证监会在推进券商创新的同时开始强调风险控制。而今年的现场检查中又将重点放在创新最为集中的资产管理业务上,还强调规范券商资管在通道业务中的合规性与风险性。

深圳一家中型券商资管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近期常有传闻称通道业务将被叫停,但是,从目前情况看,通道业务收紧的可能性较大。该人士说,“通道业务基本只赚吆喝不赚钱,无利可图。即便被叫停,对多数券商来说影响不大”。目前尚未接到监管部门叫停通道业务的明确信息。

上海一家上市券商资管业务人士称,目前已有上海和北京的两家券商收到产品被叫停的通知,这是监管部门未来将在资管产品设计、投资方向、风险揭示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的重要信号。这从上周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的通知》中也可窥见一斑。“在接下来的监管部门现场检查中,可能还会有产品收到叫停通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