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净利润下滑四成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601628)昨天召开2012年公司经营业绩发布会,年报显示,2012年中国人寿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0.6亿元,同比下降39.7%。

面对公司业绩的下滑,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表示,整个寿险业当前都面临着行业增长放缓、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以及满期给付等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今后将继续从产品、渠道、投资、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及时进行战略转型。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保险公司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的进入门槛以及退出机制,使得大病保险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具备了更好的条件。

记者从中国人寿方面获悉,该公司当前已经中标青海、山东等多个省区地级市政府的大病保险业务,这将对今后公司继续扩大业务、扩大影响力提供一个有利平台,在该项业务上有望实现符合政策规定的“保本微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