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月29日股市投资简报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0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城镇化高层论坛月底召开,城镇化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而百万公顷土地流转将被推动,参与的上市公司将分享红利。

腾讯证券(微博)每日将收集影响行情走势的重要消息,并做市场解读,敬请各位股民关注。今日的重要消息有,城镇化高层论坛月底召开,城镇化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而百万公顷土地流转将被推动,参与的上市公司将分享红利;环保部酝酿将PM2.5列入约束性指标,空气质量监测领域和除尘治理领域将迎来新一波发展。

城镇化高层论坛月底召开 推动百万公顷土地流转

据报道,中央高层近日赴江苏调研,考察小城镇规划建设及土地流转等情况。30日,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也将在上海举办,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及上海等多座一二线城市市长与会。作为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城镇化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解读:土地资源的流转,无疑将是城镇化重要一环。据有关机构保守估算,未来数年,仅我国中东部18个省区市可流转的集体建设用地就接近一百万公顷,此外,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规模则将更为庞大。在此过程中,通过土地流转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积极参与城镇化建设的上市公司无疑将分享发展“红利”。

北京:今年大气治污重点控制PM 2.5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在28日召开的北京市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表示,2013年的大气污染治理将以控制PM 2.5和大气污染减排为重点。其中加大清洁能源改造力度,治理燃煤污染是治理重点,而机动车排放作为另一大污染源,也将是治理的重点。

解读:按照2011年发布的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领域的投资总需求为3.4万亿,比“十一五”确定的投资总额增加了一倍以上。但实际上,据预测“十二五”环保领域最终的投资规模可能将超5万亿,远超过3.4万亿的目标。空气质量监测领域和除尘治理领域将迎来新一波发展。

国内种棉面积创十年新低 纺织业春天或悄然而至

中国棉花协会近日调查显示,国内种植棉花面积持续下降,创下10年来最低纪录。2013棉花面积预计下降6.8%,至6818万亩,这是十年来首次跌破7000万亩。黄河流域下降最明显,尤其是河南,已由产棉大省变为产棉小省。此前,有专家预计2013/14年度美国陆地棉种植面积预期980万英亩,相比2012/13年度减少19%。

解读:专家称,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意味着纺织行业原料趋于紧缩,对于纺织行业来说,棉纺织加工企业库存的原料经过加工,能卖个好价格了。同时,2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达16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7%,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411.7亿美元,同比增长31.8%,目前以欧美为主的世界经济出现了回暖状态,消费呈现上升趋势,因此国内棉纺织制造企业产品出口将出现逐渐增速。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