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两只券商理财产品发行因不合规被叫停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2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做好被查准备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对多家券商资管自查情况进行了调查。在采访中,多位券商资管业务负责人表示,已完成资管业务部门的内部自查,也做好了接受监管部门检查的准备。

今年2月中旬,证监会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13年度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将重点关注近年来券商快速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对业务开展情况、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机制健全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规模剧增的通道业务。证监会要求各证券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前完成自查,并将于上半年完成现场检查。

“证监会每年都会对券商进行例行全面检查和巡回现场检查,今年只是强调重点检查资管业务。”光大证券资管业务人士称,因为去年10月实施新政以来,券商资管业务虽然得到松绑,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因此需要进一步规范资管业务,降低资管业务的风险系数。

“我们公司不怎么做通道业务,所以在自查工作这块,与往年相比并无特别之处。”深圳一家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在严格的合规与风控管理下,该公司已经完成内部的自行检查且做好被检查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收到检查通知的券商资管已完成自查工作。同时,部分券商资管业务人士还表示,监管部门已开始进入现场调查,如调取合同、填写调查报告,以及要求券商资管负责人对具体的理财产品发行和运作情况进行解释。

“此前证监会就要求我们对其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释。”上海另一家大型券商相关部门人士对记者说,审批制取消后,简化了集合产品发行流程,资管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也一度出现井喷的状态,因此券商资管在创新过程中存在不规范或产品说明书撰写不够详细的情况。记者 张欣然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