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食安办责令卖场下架"美素丽儿"品牌奶粉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有媒体曝光“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的事件,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8日表示,工商部门已经迅速对“上海玺乐美素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查,责令该企业对销往上海市28家门店和15家超市的问题奶粉采取下架措施。

据介绍,上海市工商局已要求本市超市商场立即开展自查,暂停销售并下架封存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经销的“美素丽儿”、“天赋美素”等问题奶粉。截至28日下午4时,上海已下架“天赋美素”乳粉1300余公斤,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犯罪,定将严惩重处。

根据媒体报道,苏州市质监局2012年11月已查封了涉嫌非法生产婴幼儿奶粉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却涉嫌非法生产品牌为“美素丽儿”的婴幼儿奶粉。截至今年3月,其在上海的公司“上海玺乐美素实业有限公司”仍涉嫌销售违规生产的婴幼儿奶粉。

上海市工商局长宁分局食品科科长蒋玮对记者表示,目前已和相关执法部门一起进行现场勘察,并对相关人员做了笔录,对于产品是否合格将会进行检测。未来根据现场调查的情况,再进一步确定是否构成违反《食品安全法》。

目前,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部分商家已将美素丽儿奶粉下架。记者多次致电上海玺乐美素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均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