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肯德基再回应速成鸡事件 将扶持一条龙养殖模式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3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去年底爆发的“速成鸡”事件,昨日中国肯德基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雷霆行动”最新进展:肯德基将大力扶持一条龙养殖模式,到2014年底,肯德基源自一条龙养殖模式的鸡肉采购量有望超过六成。

去年底爆发“速成鸡”事件后,公众质疑肯德基两年知情不告。肯德基昨日召开发布会表示,向政府通报的流程建设也基本完成,肯德基将每个季度向相关部门通报企业自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肯德基的解决方案。如遇到重大问题,则及时通报。

肯德基表示,除了圣农以外,还与9家鸡肉供应商在自养一条龙模式方面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未来一年,其中3-5家供应商将有新的一条龙项目投产,肯德基将增加其采购量。预计2014年底,一条龙模式供给肯德基的鸡肉占比将提升至六成以上。

今年初,百胜公布截至2012年12月29日的四季度财报称,受“速成鸡”事件影响,2012年四季度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8%。

此外,百胜中国事业部今年前2月的同店销售额(开店时间不短于12个月的餐馆销售额同比)下滑20%,其中肯德基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24%。

肯德基最大的鸡肉供应商福建圣农上月26日发布业绩快报称,去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亏损3444.2万元,较去年下降107.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