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房产中介“我爱我家”认赔支付受害者2286万尾款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2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召开发布会表示将先行向9位受害业主支付全部尾款,共计2286万,事后再由集团向张金凤追偿。昨天,9位业主已与我爱我家签订债权转移协议,并将于协议签署后的三个工作日内收到尾款。昨晚,记者与张金凤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自己仍在北京,但不便回答任何问题。

中介将垫巨额尾款

前晚9点50分,经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高层决定,启动我爱我家业主客户交易保障机制,对于在此次事件中未能及时获得尾款的9位业主,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将出资先行支付全部尾款。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在其公司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介绍,此次事件涉及9位业主,共计11套房产,鉴于业主个人向张金凤追偿过程繁琐漫长,故决定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先行支付全部尾款共计2286.36万元。“我相信我们调用资源的能力和拥有的法律团队的支持,追偿力量肯定会大于业主。”若资金无法全额追回,损失将由股东承担。

卖家同意债权转移

卖房人马先生称,昨天早上6点多,他接到我爱我家工作人员的电话,请他们到公司总部签署债权转让书。马先生说,早上到达我爱我家总部之后,卖房人是逐一同我爱我家签订协议的,“都是单独谈的,然后再签的协议”。

截至昨天下午4点,未能及时获得尾款的全部共9位业主均与我爱我家签订了“同意债权转移”的协议书,我爱我家承诺在协议签署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尾款支付给卖房人,债权追偿成本及风险均由公司承担。“如果张金凤不被司法机关有效控制,追偿还是存在一定困难。”胡景晖呼吁司法部门尽快介入此事。

胡景晖称,因债权转让,案件性质和诉讼主体发生变化,建议已向法院提请诉讼的受害人撤诉。昨天下午,部分业主表示准备撤诉,但仍有业主认为应当继续追究张金凤等人的责任。

张金凤称仍在北京

根据卖房人提供的联系方式,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拨通了尾号为5290的手机,而此前记者拨打时一直处于正在通话状态。

接听电话的是一名女子,称自己就是张金凤。她表示已经得知媒体对自己的相关报道,并称本人就在北京,“不是说我携款潜逃了嘛,我根本哪也没去”。

当记者准备询问事件详情时,张金凤称,“晚一两天你就会看到关于这件事的真相了”。但具体何时能看到、在哪里能看到,张金凤并没透露,“到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了”。随后,张金凤称自己在吃饭,不便回答任何问题,并立刻将电话挂断。随后,记者又多次致电张金凤,对方始终未接听手机。

专家提醒

买家:需明确房屋的权属

买房人首先要明确房屋的权属。买家应审查卖出方是否有房屋的产权证原件及身份证,已婚的要查看结婚证。如已婚,房产证上只有一人名字,也需征得配偶同意。

其次,买方应查看房屋是否有他项权利:有的房屋存在按揭,有抵押权人银行的存在。如果要卖的话,需要抵押权人的同意,把贷款还清,注销抵押登记,才能卖房。

第三步要实地查看房屋,查看房屋内有无附属物,一些家具电器是否跟房屋一起转移,都要在合同中约定清楚。同时关注该房屋内是否有户口尚未迁出,有时原房主户口没有迁出,会导致买方户口无法迁入。

卖家:切勿轻易丧失物权

卖家主要就是卖出房屋,收回房价款,这是最主要的目的。卖家应当见到真实的买房人。如果是委托代理人进行买卖,一定要出具明确的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帮忙谈判、签署合同、办理过户甚至办理贷款,都需要严格明确的授权。在这个案例中,卖房就是完全疏漏了这个环节,根本就没有关注这一点。而我爱我家作为中介、专门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专业机构,在这个环节中也存在问题。作为专业机构,在这个环节中,他们应该对卖家给予充分的提示与引导。

其次,卖方对于付款方式与付款期间都要做明确规定。在此案中,卖家在仅仅收到首款后就将房屋过户,那么就失去了物权,仅仅拥有债权。这样权利就比较难保障。而在法律上没有“收到全款才过户”的规定,因此卖方可以对资金做一个共管或中介很守信用,由他们进行监管。如果买房人是贷款客户,银行都要求过户后才发放抵押贷款。因此要明确约定,买卖双方亲自去银行面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