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三月资金利率中枢显著回落
money.fjnet.cn 2013-03-29 10:1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春节过后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但3月份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较2月份出现明显改善,货币市场利率月度均值显著回落。

据WIND统计,3月28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主流品种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1.75%、3.1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BP、33BP。从月度均值情况看,截至昨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的月度均值为2.29%,较2月份的2.74%下行45BP;7天回购均值则由上月的3.40%回落26BP至3.14%。尽管本月还剩余一个交易日,但考虑到季末因素影响很快将过去,资金利率中枢出现显著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期央行持续通过正回购回收流动性,且季末、清明小长假等因素也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形成短期扰动,但主流回购利率却表现出超预期平稳态势。本周以来,隔夜、7天回购利率波动幅度均未超出35BP。分析人士指出,在外汇占款持续温和增长以及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显著上升的背景下,季末、清明过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条件将进一步向好,预计央行将继续采取灵活的公开市场手段进行适度对冲,以维护货币市场利率的平稳运行。预计4月份7天回购利率中枢仍在3%-3.5%之间。(葛春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