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千名网友热议驾培收费乱象
money.fjnet.cn 2013-03-29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为百姓着想,少因懒政设障”

本报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千名网友热议驾培收费乱象

本报讯 (记者 潘园园) 27日、28日,本报连续推出驾校收费乱象调查系列报道《驾校收费月月涨 价格超过北上广》、《“一出一进”限制招生 指标成为稀缺资源》,引起社会的强烈关注。东南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新华网、凤凰网、和讯网等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昨日,腾讯大闽网在头条位置发布本报报道,短短几小时内,就吸引1327人参与讨论,其中腾讯网友登录发帖量达到231条。

“我在泉港,驾校收费8500元,真的太贵了!非常感谢党报能够帮我们老百姓呼吁,政府真的要管管了!” 网友“简单才是美”在回帖中说。

很多网友对“一出一进”的做法提出质疑。“福建驾培学费高涨,源头绝对是‘一出一进’,而且实施后也不见得提高了培训品质。”网友“风芝居”的回帖得到很多网友支持。有网友说,交警在职责权限内管好考试就够了,凭什么非要规定“一出一进”,结果适得其反,推高了价格。

一些网友建议尝试“不通过驾校培训直接考试”。

“高考都能自考,驾照凭什么不能自考呢?”网友“阿华”的回帖也得到很多支持。

“在驾校进行培训只是获取驾驶技术的一种渠道,但并不是唯一渠道,把考驾驶证和上驾校两者强制捆绑在一起,显然不公平。”网友“探索者”也认为,“况且,在目前以应试为主的培训模式下,取得证件后真正能完全独立驾驶的人并不多!”

“即使接受驾校培训,如果不必非要通过驾校安排的名额去考试,而是学员能自主预约考试,我们也觉得公平点。”网友“优雅撒旦”建议,打破驾校分配名额权限,减少腐败滋生土壤。

“汽车驾驶是一种生活技能。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决不能因为自己的管理能力不足,而去限制人们学习生活技能的需求。”网友“简单的zhu”说,“只要政府多为百姓着想一点,少因懒政而设障,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