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加大扶助小微企业 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4-08 07:1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今年加大扶助小微企业 争取年底前小贷公司放贷突破300亿元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今年我省深入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年底前力争小贷公司实现放贷总量突破300亿元。昨日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本月印发的《福建省“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将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等诸多方面扶助小微企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已经突破70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迅速发展对我省小微企业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年我省将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到2013年年底小贷公司放贷总量突破300亿元;做优做强融资担保机构,到2013年底实现担保总额1500亿元。

《方案》指出,今年我省制定出台《福建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细则及评价办法》,落实省政府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重点支持未组建小额贷款公司的县(市、区)开展工作,支持风险防范能力强、运作规范的地区在1家基础上增设小额贷款公司。

据悉,今年我省还将计划完成首批36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项目建设。初步开通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服务协同。组织小微企业参加“西洽会”、“哈洽会”、“中博会”等省外重点展会,并给予参展展位补贴。

同时,我省将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于5月份举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组织200家小微企业与各银行开展服务对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我省将支持创业型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简化创立程序、减免相关费用、放宽经营场所限制、加强信贷支持等政策的实施。

此外,还将组织实施企业减负专项行动。落实国家取消和停止征收的各项行政事业收费和省政府新6条中税费优惠政策;对涉及经贸部门的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

省经贸委表示,专项行动旨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和促进小微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培育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按照方案,各地市也都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