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加大扶助小微企业 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4-08 07:1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福建启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 将改善融资服务

福州新闻网讯 7日,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日前我省全面启动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该行动将培育一批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融资服务,并推进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持续至年底。在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上,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将受益,可分别获得有针对性的支持。其中,创新型小微企业可获得创新平台支持、技术提升扶持以及成果对接等帮助;创业型小微企业可在简化创立程序、减免相关费用、放宽经营场所限制、加强信贷支持等方面获得政策支持。

在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上,我省今年将重点扶持首批36个服务平台网络项目建设,各设区市今年至少要确保完成市级综合服务窗口平台和1个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建设,到今年底初步建成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服务协同,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今年我省还将培育认定第二批30个省级示范平台,并积极为小微企业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在融资服务上,我省将继续完善政银企会商机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企业三方资金供需对接,拟于5月举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组织200家小微企业与各银行开展服务对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我省还将制定出台《福建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细则及评价办法》,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落实扶持政策措施。此外,我省还将规范发展融资性担保机构,鼓励引导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力争到2013年年底实现担保总额1500亿元。

又讯 记者7日获悉,为更好地扶持软件业小微企业发展,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日前与招商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出“福州863软件孵化器小微企业扶持项目”,由招行提供“小微企业经营贷”及“小微企业信用贷”等信贷服务。通过中心评估的小微企业,可以个人名下房产为抵押贷款,经中心推荐后,综合抵押率最高可达房产价值的1.8倍。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吕路阳)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