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福州确定定点医院
money.fjnet.cn 2013-04-08 07: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9支专家小组随时待命

为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我省已成立了3支医疗救治专家小组,调整充实了流行病学、现场消杀和院内感染等6支公共卫生专家小组,随时待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P3实验室已做好各项准备,随时可以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为临床诊断提供科学依据;省级医药物资储备工作也确保应急供应。

6日,省卫生厅组织的预防新型禽流感防控督察组在省卫生厅厅长带队下,对部分省属医院和福州市预防新型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察,看见在省立医院和肺科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抗病毒药物储备、人员培训等工作准备就绪,一旦出现可疑病例,力求做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而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BSL-3实验室已具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检测能力,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此外,福州市已全面部署防控措施,并确定肺科医院为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市级定点医院,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指定一家二级医院收治疑似病例。

省疾控中心将于4月中下旬对全省部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监测哨点医院开展现场督导,了解近期各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