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全省1/3工贸园区建成安全园区
money.fjnet.cn 2013-04-08 09:11  徐占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8日报道(记者 徐占升 通讯员 沈良坤)

江阴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外每隔百米就有1根消防栓,或新或旧,但排列整齐。近两年,福清市和开发区投入1100万元用于江阴消防站建设,那些消防栓,便是去年投入100多万元增设的。

近年来,我省各类型工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科技园区、投资区、物流园区、工业集中区、产业集中园区不断涌现,同时也带来了安全监管的问题。2012年4月开始的安全园区创建活动,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剂良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4个工贸园区参与安全园区创建活动,建成了9个省级安全园区。

不符安全规划休想入园

江阴工业集中区为了从源头上做好安全生产,除了将安全规划列入园区总体规划,还在引进企业方面,提高了门槛。目前江阴工业区的总体规划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道路、厂房等硬件,安全监管机制、安全文化、管理队伍、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也被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上。

如今,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类入园,除了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适合园区整体性安全规划外,在入园之前还必须开展安全评估以及区域性安全条件评价。

此外,在项目筛选方面,严禁不同类型的企业在同一区域内,这样既实现上下游企业的合理布局,企业危险间距也得到严格控制。

据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江阴海港新城总体规划》中,生态、消防、防潮排涝、抗震减灾等专项安全规划都被列入总体规划中,特别是明确在园区内设立环保隔离带和开发控制带。

日常管理中,全区范围内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每个环节都有安全专员的身影。2012年6月,园区成为我省首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园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