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国家队”护盘力保2200点 关注汇金增持到期日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一沪指跌破年线,最终收于2211点,跌0.62%。股指盘中失守2200点关口,随后银行等指标股数次出现大单上推,带领大盘回攻,“国家队”护盘迹象明显。

周一大盘整体呈现先抑后扬之势。早盘两市均跳空低开,沪市一度低探至2180点,深市低见8748点后出现企稳,随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大盘逐步上行。

券商、旅游、美丽中国、机场航运、环保、养殖、食品、保险跌幅居前;生物疫苗概念、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市场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迅速走低,后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回升。

截至昨天为止,股指短期内已经连续下跌9个交易日,与历史上的短期下跌极限持平,这也意味着股指的调整动能已经释放得差不多,再度下跌的空间非常小。但是从昨天成交量来看,尽管低开之后一直保持回升趋势,但是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并且缺口没有补上,短线应该还有新低。

大部分技术派人士认为,本周见到阶段性底部是大概率事件,而短线低点尚没有探明,继续观望为主。

关注汇金增持到期日

从消息面看,股指节后下跌的推手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禽流感病毒蔓延扩散,事件不仅让投资者心有余悸,更直接影响相关产业链,农业、旅游、航空等板块全线大跌拖累股指。其次,清明节外围大跌,如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均下跌,港股甚至大跌2.73%,给本已弱势的A股造成雪上加霜影响。再次,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规定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权重板块地产继续弱势。因此,三大利空施压导致大盘大幅下挫。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片悲观中,银行股再次担当护盘重任,昨天数次出现大单上推;而创业板等中小盘指也趁机大幅拉升,最终收出罕见的“单针探底”形态。

实际上,不仅在昨天护盘,“国家队”社保基金近日还出手3.85亿元,大幅购买沪深300 ETF,主力入场步伐加大。此外,按照去年10月份承诺,本轮汇金增持将于4月9日到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沪指短线继续出现大幅下跌,不排除汇金在最后到期日兑现承诺做出增持举措。

警惕个股风险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由于短期市场已经进入超跌格局,预计股指止跌回稳的空间已经临近,建议仓位水平维持中高仓位,把握超跌反弹与主线热点逢低布局机会。短线方面,以超跌错杀股以及主题性热点机会为主,可适当放缓操作节奏,随着右侧信号发出再逐步调整;中线操作上,积极配置产业资本庄股,持股待涨。尤其是那些与转型成长、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走势较独立的个股,可从中线角度逢低加仓。

其中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有风险的不是大盘,而是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仍然高企的个股,但对于前期滞涨、业绩超预期、市盈率与市净率极低的错杀个股,目前就是最好的机会。

周一,上证指数开盘2196.24点,较上一交易日低开29.05点,深证成指开盘8828.07点,较上一交易日低开136.40点,全日股指呈弱势下跌走势。

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11.59点,下跌13.70点,跌幅为0.62%,深证成指报收8953.84点,下跌10.63点,跌幅为0.12%,两市成交额共计1471.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略有放大。 (记者 杨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