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超图软件一季报预亏达百万 去年净利润降九成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深交所信息,超图软件(300036)4月4日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万元至-10万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变动原因,超图软件表示,一是受业务季节性特点的影响,第一季度历年来为公司业绩低点。二是公司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比较无较大变化。

目前超图软件尚未发布2012年年报,其曾在3月20日发布推迟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13年4月3日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因公司客户审计回函不及时,由此导致审计报告出具时间推迟,进而致使公司年度报告无法按照原计划时间披露。

此前,超图软件2月28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25497.18万元,同比下降1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72万元,同比下降90.92%。

对于去年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超图软件称,报告期内,受 宏观经济 环境影响,招投标活动放缓或推迟;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整体撤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于已计提的股份支付费用不予转回,对于原本应在剩余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在报告期内一次性确认。另外,公司募集资金的逐步投入,募集资金余额减少,本报告期利息收入相应减少。

交易所公开资料显示,超图软件主营业务为向政府和企业等机构用户提供专业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产品和技术开发服务。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