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乔丹体育起诉球星乔丹损害名誉 欲索赔800万美元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1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Michael Jordan起诉乔丹体育侵犯其姓名权,原本计划于2012年3月底上市的乔丹体育,其上市进程被迫终止

3月29日,上市未果的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丹体育”)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美国前篮球运动员Michael Jordan(迈克尔.乔丹),要求其停止侵害乔丹体育名誉权的行为,澄清事实,赔礼道歉,恢复乔丹体育名誉,并赔偿经济损失800万 美元 。4月2日,泉州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相关资料显示,2011年11月25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乔丹体育 IPO 申请,按计划将于2012年3月底前挂牌上市。

2012年2月23日,Michael Jordan突然宣布已向中国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乔丹体育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滥用其姓名和形象,要求乔丹体育停止侵犯其姓名权的行为,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5001万元,2012年3月5日,上海二中院受理了此案,不过,至今尚未开庭。

由于身陷诉讼,乔丹体育发行上市中止。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