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今年已净回笼7310亿 利率市场化新路径隐现
money.fjnet.cn 2013-04-10 08:54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和热钱流入压力的增加,虽然期间经历了上缴存款准备金等因素,但市场资金面一直呈宽松格局。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昨日(4月9日),央行开展了3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75%。本周公开市场有到期央票150亿元及44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到期,资金面波动不大。

同花顺数据显示,受月末效应的影响,2月底 银行 间利率中枢开始走高。进入3月后,仍未见回落,直到3月6日才开始慢慢走低。此后,除3月末有所走高外,银行间利率中枢基本上持续在低位运行。

资金面维持宽松格局

记者统计发现,昨日,各个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波动不大。除3个月期回购利率下降了13个基点外,期限在1个月以上的回购品种利率几乎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同花顺数据显示,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昨日下降了约3个基点至2.15%,7天期回购利率下降了1个基点至3.27%,14天期回购利率上升了5个基点至3.14%,21天期利率上升了7个基点至3.29%。

招商证券报告显示,基于不同基准的招商 外汇 供求强弱指标回升,显示出国际资本正流入国内,预计3月 金融 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在1500亿~2500亿元之间。数据显示,今年1月的央行外汇占款增加3515亿元,环比增长了140%。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表示,人民币近期走强对热钱继续流入国内提供了持续的动力。不过,预计不会出现长期的单边上升态势。

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和热钱流入压力的增加,虽然期间经历了上缴存款准备金等因素,但市场资金面一直呈宽松格局。

为稳定银行间利率中枢,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在此前已连续7周实现净回笼。有统计显示,央行在3月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年初至今,央行公开市场已累计净回笼达7310亿元。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