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口岸首次进口印尼红土镍矿
money.fjnet.cn 2013-04-08 21:52  孙贤迅 李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莆田4月8日电 (孙贤迅 李晖)4月8日,满载5.54万吨红土镍矿的巴拿马籍“IKANPANDAN”轮自印尼波马拉抵达福建莆田口岸秀屿港区6#泊位。

这是福建口岸首次进口印尼红土镍矿。莆田至印尼“红土镍矿”新航线的成功开辟,也标志着从莆田口岸进口有色金属矿产能源的国际合作终于得到实现。

据了解,自2006年6月第一船红土镍矿从菲律宾运往中国以来,中国的红土镍矿进口呈逐年增长态势,国际市场镍矿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莆田口岸首批进口的红土镍矿主要用作中国不锈钢企业的生产原料,有望缓解福建镍加工行业原料供应紧张的状况。(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陈玮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