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父母均为集体户孩子如何落户?
money.fjnet.cn 2013-04-11 0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李先生来电:我和我妻子大学毕业后,把档案和户口都落到了海峡人才市场的集体户。2006年,我们结婚了。后来,我们有了一个女儿,女儿的《准生证》、《出生证》等都齐全,可当时华大派出所以我们双方都是集体户为由拒绝女儿落户。今年9月,女儿就要上小学了,可还没户口,请问,该怎么办?

记者反馈:福州市鼓楼区公安分局答复说,根据规定,婚生婴儿随母亲或父亲落户,凭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结婚证》及《户口簿》,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直接办理。(父或母一方在省外的,需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婴儿未落户证明)。父母双方户口均在单位集体户,婚生婴儿出生落户登记,可凭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集体《户口簿》,随母或随父落在单位集体户内,单位须提供可随时通知到该当事人的书面保证,由派出所户籍内勤直接办理。(若父或母一方为家庭户,一方为集体户的,随家庭户一方申报出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