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人福医药向股东赠送安全套 世界唯一中国独有
money.fjnet.cn 2013-04-16 09:1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方食品给股东发放黑芝麻乳,量子高科向股东赠送龟苓膏后,人福医药宣布给股东赠送安全套感冒药等产品。

人福医药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感谢广大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将下属公司经营的部分新产品赠送给公司股东,以便于股东更好的了解公司业务和产品。

截止2013年4月15日(周一)下午 15:00 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本公司1000股以上(含1000 股)的股东,每位股东可在下列选项中选择一份新产品申领。

其中包括,杰士邦SKYN极肤安全套(两盒,6 片/盒),该产品为全球首款革命性的非乳胶安全套,由我公司参股子公司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出品;祖卡木颗粒(两盒,9 袋/盒),该产品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无汗、咽喉肿痛、鼻塞流涕,是治疗感冒的经典维吾尔药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爱卫”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一盒,1 袋/盒),该产品为国内首款由中国药监局颁发证号的唾液检测艾滋试剂,获得美国权威机构USAID认证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认可,通过少量唾液最快20分钟检测结果,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玛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经公司核实确认为公司股东且持股数量相符后,公司将自2013年7月1日起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将产品送达各申领股东。

微博实名认证的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在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提到了实物分红,随后王学海在微博中表示:“本来是玩笑话,既然大家当了真,不能言而无信。”

果不其然,人福医药向股东推出了3选1的“大礼”。

4月8日,南方食品称,除大股东黑五类集团外,股民每持有公司1000股将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

这是A股 首家向股东发放实物的上市公司 ,此举也引发了上市公司实物分红潮。

4月11日晚间,量子高科公告称,将向股东赠送子公司生和堂生产的龟苓膏。

有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竞相效仿实物分红,重在营销。就目前来看,营销效果不错。但如果上市公司不拿出真金白银,而仅仅是这些实物,恐怕难逃铁公鸡的称号。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