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
——福建人保财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money.fjnet.cn 2013-04-16 09: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全面推进“三农”保险

福建人保财险的服务机构进一步延伸到村。该公司形成了以服务财政补贴农村住房保险、森林综合保险、水稻种植保险、渔工渔船保险等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主,并把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农村社会治安综合家财险、外来农民工意外险等一系列涉农保险项目直接送到村、送到户,服务范围涉及住房、人身、疾病、生产等关系农村社会民生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覆盖全省的农村保险“立体保障网”。

目前,该公司在全省已建成服务网点2385个,覆盖了全省近60%的乡镇、村组,基本建成“中心辐射、村级延伸”为模式的“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极大地方便了农村投保和理赔,受到了农民朋友欢迎和称赞。

据了解,该公司的农村住房保险已连续多年实现承保全覆盖,森林综合保险、水稻种植保险等主要政策性支农险种,也都实现“应保尽保”。除了政策性业务以外,该公司还相继推出了大棚蔬菜保险、烟叶保险、育肥猪保险、水产养殖保险、设施农业保险等一系列关系农业生产的地方特色品种,有效支持了 “菜篮子”工程建设。

2012年,该公司“三农”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6290亿元,为促进农业生产,改善人民生活,推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积极履行赔付责任

在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福建人保财险紧紧围绕“客户满意度福建非寿险市场第一”的目标,不遗余力推动理赔服务升级。

2013年3月20日,南平发生一起因突发极端气候导致的沉船事故,该公司迅速启动灾害应急处理预案,快速处理,在事故发生后30小时内迅速兑现150万元赔款。3月19日至3月24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福建南平、三明、龙岩3个地市近100个乡镇遭受大面积暴风雨、冰雹灾害,农房、林木、烟叶及企业财产受损严重。灾害发生后,该公司立特事特办,迅速兑现赔款,为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些赔案只是该公司灾害理赔的一个缩影。福建人保财险更多的是每天需要面对数以千计的中小赔案,包括汽车、货物运输、家庭财产、人身意外等事故的及时处理,帮助事故受害者渡过难关,维护社会和谐和安定。据统计,2012年该公司累计处理各类赔案52.62万件,赔款支出30.9亿元,占全省财险业赔付总额的41.6%。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