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以银保业务冲规模 转型综合金融承压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5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生命银保延续冲锋态势 一季度保费增331%

  依靠银保冲规模抢占市场份额,依旧是这家目前市场排名第八的寿险公司所青睐的策略;该策略与生命人寿欲转型为真正的保险金融集团也不无关系

  虽然保监会尚未正式公布今年1-3月份的保险业数据,但来自同业交流平台的数据已经提前被公之于众。几大寿险公司在银保业务继续下滑的情况下,中小险企的银保业务增长就显得特别突出,尤其是银保业务规模超越中国人寿(601628)的生命人寿,在今年一季度的银保规模保费达到25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31%,倍受业内瞩目。

  “生命刚过初创期,现在进入成长期,对于扩大规模的需求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还是要借助银代去进行规模扩张。”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了生命人寿的银保策略。依靠银保冲规模抢占市场份额,依旧是这家目前市场排名第八的寿险公司所青睐的策略。该策略与生命人寿欲转型为真正的保险金融集团也不无关系。

  “趸交/追加”的缴费方式

  保险同业交流的数据显示,十大寿险公司中,仅生命人寿、太平人寿和中邮人寿的银保业务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生命人寿因银保业务增速达到331.2%、银保收入规模超越中国人寿,受到业内关注。

  本报曾于去年12月份对生命人寿银保保费突增的情况进行过报道。当时,生命人寿在北京地区银保市场的份额超越国寿跃至市场第一;报道同时对生命银保业务激增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指出生命人寿在银代渠道加强了对“生命理财一号年金保险”的销售力度,强调该产品的高收益性。据记者了解,这是一款万能型产品,采用“趸交/追加”的缴费方式,该产品目前仍是生命人寿银保规模猛增的一大原因。

  在各大寿险公司加强业务结构转型,收缩银保业务的大环境下,生命人寿以万能险产品冲银保保费的策略,显得格格不入。小公司、新公司靠银保业务冲保费是业内的一贯现象,但如今已名列寿险第八大公司的生命人寿仍有此举,不被同业理解。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