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3月份中国人寿网络曝光量环比升幅34.58%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20   来源:和讯    我来说两句

    3月份,网络曝光总量最多的前十家中资保险公司为:新华保险(60133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601601)、中国人保、中国平安、阳光保险、泰康人寿、中国太平、合众人寿和生命人寿。其中,中国人寿的网络曝光总量环比上升幅度最大,为34.58%。

    报告指出,3月份,保险业舆情受媒体和公众较关注的议题有:上市险企2012年的业绩和盈利情况、中国人寿紧急停牌风波、中国平安(601318)260亿再融资、汇丰人寿闪电关闭个险营销渠道等。


    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发布3月保险业舆情月报


    报告指出,3月,媒体对保险业的报道主要围绕着各险企的股市表现和年报表现展开。月初,保险股集体大跌,其中新华保险跌幅较大,受到媒体较多关注。此外,26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布2012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新华保险虽然净利润增长4.8%,但增速下滑,引发媒体双向解读。中国太保3月24日披露年报。据显示,其2012年净利润下降近四成。尽管如此,中国太保方面在面对媒体时仍信心满满,表示2012年利润率提升,2013年将进军健康险市场。此外,中国人寿因专门发公告为其董事长辩护而受到热议,部分媒体认为杨明生在公共媒体发表关于公司业绩及投资方向的言论,将会对公司股价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