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30多万车主办理了福建公安便民龙卡
一卡在手 畅行八闽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为潮 旭光 丽雯

近日,市民林女士向本报《金融周刊》咨询,市场上有没有全能的汽车卡,可以解决车辆使用中的一系列问题。记者了解到,有车一族办理福建公安便民龙卡(简称“公安便民龙卡”)方便又实用。

那公安便民龙卡有什么功能?有哪些特点?能为车主们带来些什么样的便民措施?近日记者走访了相关单位。

据悉,该卡为有车一族的车辆维修、年检、补牌补证、二手车过户等提供便利。目前,福建省(不含厦门)有30多万车主办理了公安便民龙卡。

公安便民龙卡功能多

持卡办理年检更方便

“有了这张卡,一刷,什么事情都解决了”、“不用像以前那样填写表格,方便多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公安便民龙卡集公安便民服务和金融功能为一体的IC信用卡服务,受到持卡车主的好评。

那公安便民龙卡都有哪些“强大”功能呢?

据介绍,公安便民龙卡是本省汽车类机动车行驶证的辅助信息卡,对全省注册登记的汽车类机动车免费配发,一车一卡。该卡以高度集成芯片为信息载体,融合机动车、车主、银行等信息,为有车一族的车辆维修、年检、补牌补证、二手车过户等提供便利。

“现在年检刷一下卡就行了。”车主周先生说,以前车辆年检,需要详细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表》,现在通过刷卡不仅能进行年检,还可实现车辆维修等一系列公安管理业务的登记,很方便。

不仅有利车主,也方便机修业和年检站工作人员。福建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介绍,福建公安便民龙卡建设工作是福建省公安机关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大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与管理机动车修理企业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