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康人寿员工穿银行服饰卖保险 投保人两年损失5300元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2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民遇女士向本报反映称,2011年2月她去辽阳路某银行存款时,一身着银行员工服饰的海康人寿员工,以卖理财产品为由向其推荐了一款保险,导致其投保两年损失5300元。

“还是被骗了”

“我以前就上过当,没有想到这次还是被骗了!他们的手法真是高明!”遇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2011年2月她到辽阳路某银行存款时,一名身着银行员工服饰的女子主动走过来与其攀谈。看银行工作人员态度如此热情,遇女士也没有任何怀疑,与其交谈起来。得知遇女士前来存款,这位工作人员更加热情,“大姨,其实现在存款根本不划算,把钱放到银行里钱就变成死钱了,应该让钱‘生钱’。”遇女士也觉得银行利息太少,如果钱能“生钱”那真是求之不得的事。

见遇女士感兴趣,这名女子介绍说,“你看,把钱存到银行,每年利息也就几百块钱,而且货币在不断贬值,比较下来你根本拿不到几个钱!”“那也没办法啊,我这么大年纪又不懂炒股,做买卖也不行了!除了存银行没有其他路子!”遇女士回答道。这名女子马上说,“我们这里有很多理财产品,非常适合你们老年人!只要买了这些理财产品,你什么也不用管了,只要在家等着分红就行!”

遇女士询问有什么合适的理财产品,这名女子立刻称现在有一款“海康人寿超满意两全保险B款”,非常适合遇女士。

怎么是保险?遇女士说,听到这名女子说出“保险”两字她马上就有了反感,因为之前买保险被骗过,所以她已经不想再买保险了。这名女子见状又解释说,这不是保险,是理财产品,说着还向遇女士介绍了该产品的收益。根据这名女子的介绍,“保期内每年可领取累计保费5%的生存保险金,此外每年最少可获得300元红利。”遇女士听了感觉不错,于是花一万元购买了这款所谓的“理财产品”。

两年损失5300元

遇女士介绍说,2012年她如期拿到了500元生存保险金,但红利只有90元,她很纳闷,当初不是说每年红利300元么?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少?

遇女士前去询问,工作人员回答说,第二年才能达到300元的收益,遇女士只好再交了10000元续保。到了2013年2月份,又到了分红的时候,遇女士去领钱,发现保险金只有500元,20000元按照5%计算不是1000元么?怎么会是500元?遇女士再次询问才明白,保险金是按年缴保费的5%计算,而并非累计计算。

遇女士感觉不对,就去银行寻找当初卖给她理财产品的女子,发现她已经不在了。经过打听才知道,那名女子并非银行工作人员,而是海康人寿的员工。

遇女士查询发现,“超满意两全保险B款”产品说明书“保险利益”一项中规定,每9个保单周年,第1-5年生存保险金按基本保险金额(即年缴保费)5%给付,第6-9年按6%给付。在投保示例中,以年缴保费20000元为例,投保第一年预期高档红利为310元,中档为177元,低档为45元。很明显,销售人员承诺的高收益为虚构和夸大,遇女士知道上当了,她选择退保,但因此而损失了5300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