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广发银行证实启动IPO计划 资产规模已破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关于广发银行启动IPO的消息,终于得到公开证实。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18日出席该行成都分行成立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经4月1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批准,已经正式授权公司董事会及高管层进行IPO计划。”

IPO计划将按程序进行

在此次利明献证实之前,广发银行启动IPO上市的消息已不胫而走,但该行一直保持缄默态度。

4月15日,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表述称,广发银行已重启赴港上市,并已选定包括主要股东之一的花旗银行以及与广发银行有渊源的广发证券在内10家投行,担任其IPO上市的安排行,初步仍然倾向以A+H形式上市,募资额约350亿港元。

不过,利明献昨日并未对该行具体的上市地点、上市时间以及募资计划,作进一步的说明。利明献表示,国际清算银行最新规定的巴塞尔协议资本管理办法,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越来越高,银行在自身资本积累之外,IPO是获取资本外部渠道的一个重要工具。“目前,广发银行的IPO计划,将会根据银监会、证监会的要求按程序进行。”

选择A股、H股还是A+H股的方式上市,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利明献也表示,“至于选择哪个市场上市,第一要看政策,第二要看团队,第三要看效率。”

“选择什么时候递交上市材料,目前还在讨论当中。”广发银行一高层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

今年3月31日,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在出席第二届岭南论坛时对记者称,具体上市时间仍要视资本市场的情况而定,“预计股市在第三季度会转好。”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