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被曝为拓展业务用阴招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2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湖北保监局近日发布公告披露,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的银保渠道和团险渠道为拓展业务使用“阴招”,通过虚列费用套取资金用以维护相关人员。

  经调查,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存在经营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行为。2011年9月,分公司银保渠道虚列招待费,套取资金作为激励费用以现金形式支付给银保专员。2011年12月,分公司团险渠道虚列会议费,套取资金用于渠道维护等其他开支。2011年,分公司团险渠道通过虚构无被保险人名单的团体意外险合同,承保个人意外险并向中介机构支付未生效的个人意外险手续费。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湖北保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处以十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