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台商在大陆注册商标数约12万件
两岸商标论坛与会业界盼深化合作
money.fjnet.cn 2013-04-18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北消息 由中华商标协会与台湾商业总会等单位合办的2013海峡两岸商标论坛,16日在台北举行。与会两岸人士研讨了两岸商标政策、商标评审与保护等相关实务问题,希望未来能继续深化两岸合作。

本届论坛围绕“商标法修正与商标评审委员会相关实务问题”、“商标侵权保护与救济”等议题进行研讨,以提高两岸有关商标知识产权的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论坛上表示,两岸商标合作已进入创新发展期,商标保护机制逐渐完善,恶意抢注、占用等各类案件也通过双方协调机制得到很好解决。未来大陆方面将继续细化相关的法律规定、商标保护政策,加强双方具体合作。

付双建介绍,目前台商在大陆的商标申请总量已达17万件,其中注册商标数约12万件,相比之下,大陆企业在台商标注册数还有较大增长空间。与会的台湾经济部门智慧财产局局长王美花表示,两岸在处理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时遇到很多相似情况,台方乐意与大陆方面分享经验。(兴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