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太平与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推出国内首张银保联名芯片卡
money.fjnet.cn 2013-04-19 1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8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宣布联合推出“工行-太平”联名芯片借记卡。该卡是是工行专门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客户量身定制的一款新型金融产品,也是国内首张同时具备金融和银行保险服务功能的全国性联名芯片卡。

这款联名卡除提供工行借记卡全部金融功能外,还将提供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的保单信息查询、保险信息修改、保单续期缴费、保险服务预约、保险公司信息查询、保单贷款等多项银保综合服务。持卡人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非常便利地办理保险业务,进一步改善了传统银保业务中银行端产品销售与保险端保险服务的对接关系,更为有效地整合了银行与保险公司的双重服务资源。据了解,下一步中国太平和工行还将根据客户的需求推出持卡人专属金融产品,进一步发挥该卡的优势。

据介绍,“工行-太平”联名芯片卡分为“中国太平理财金账户卡”和“中国太平灵通卡”两种,均采用PBOC 2.0标准芯片与磁条复合介质。芯片卡带有微晶芯片,大大增加了卡片的信息存储容量,不仅能够实现普通磁条银行卡的所有金融功能,更能够为客户提供脱机交易、非接触式交易、会员管理和积分管理等个性化智能服务。

另据了解,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太平人寿正在与工行合作创新开发自助终端的保险销售功能,将联手推出一款简单、免核保的自助终端专属产品——“太平路路顺”意外伤害保险,客户持该联名芯片卡或其他工行借记卡即可在工行的转账汇款机、查询缴费机等自助终端上购买。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