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首季度福建省水海产品出口突破20万吨
money.fjnet.cn 2013-05-02 0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通讯员 邹圆) 来自福州海关的最新消息称,第一季度,我省水海产品出口20.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6.6%;价值14.6亿美元,增长49.2%。

东盟为我省水海产品最大出口目的地。第一季度,我省对东盟出口水海产品9.7万吨,同比增长31.5%,占同期全省水海产品出口总量的48.2%。

海关有关人士分析,首季度我省水海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得益于主要出口市场保持良好增势与新兴出口市场开拓初见成效。

东盟是福建最大的水海产品出口市场,其对水海产品保持旺盛的需求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贸易优势,使得福建水海产品出口东盟保持较快增速。但在国际市场上,水海产品是各国实施贸易保护最严格的区域,发达国家大多对出口水海产品采取苛刻的技术性标准,水海产品出口面对的是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

为此,建议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国际水海产品市场动态,在巩固传统出口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兴出口市场,打造多元化出口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