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休眠账户”会被自动清理
销户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money.fjnet.cn 2013-05-02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包骞) 市民手中如有银行卡或存折,长期不动且余额为零,就会被列为“休眠账户”。记者近日获悉,兴业银行将从5月10日起对长期不动卡(借记卡)进行清理销卡。

兴业银行此次销卡范围为在2009年12月31日及之前开户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借记卡:卡内账户余额为零;未签约三方存管、基金产品、理财产品、银商转账、贵金属交易、储蓄国债、个贷还款、信用卡还款、“银联通”基金业务关系;自2010年1月1日起未发生持卡人主动发起的账务类交易。如果持卡人希望继续保留相关借记卡,须在5月10日前到该行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对默认销户的不动卡持卡人,兴业银行系统届时将自动做销户处理。销户不会对客户个人信用记录产生任何影响。

据悉,今年2月,中国银行也公告清理双零个人存款账户。客户普通活期账户如果上次交易日(不含银行发起的批量结息、批量收费)满一年,累计利息为零满半年,当前余额为零,账户状态正常,或上次交易日满二年,当前余额为零且累计利息为零,账户状态正常,将会被自动清理。中行首次清理时间为今年3月,以后每季度末月30日前清理一次双零账户。

其实,此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也会不定期对储户手中长期不动、余额为零的账户(不含签约账户)自动销户。各银行对“休眠账户”清理规定略有不同,如建行就规定,卡账户余额为零,连续3年账户无持卡人主动发起交易(包括签约交易)的龙卡通借记卡(包括旧版16位储蓄卡、19位储蓄卡等)将自动销户。

据了解,目前大银行均有收取每年10元的账户管理费(年费)和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日均存款余额300元以下)管理费。客户手中借记卡账户余额为零且长期不用,就会拖欠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客户如有存款交易,才会自动从账户中补扣费用。银行自动销户后,所欠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也将一笔勾销,不会影响客户的个人信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