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CNG出租车司机盼加气像加油
money.fjnet.cn 2013-05-02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加气站既少又远,有的还不对外开放,福州CNG出租车司机们盼着——

加气,要像加油哦!

4月24日下午,阴雨天气。刚过15点,进白湖亭加气站的出租车开始多起来。

“最近不少司机会主动错开时间来加气,所以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进入高峰期,比以往整整提前一个钟头啦。”站长陈青云拿出最近一周的统计表告诉记者,每天到这加气的,有1300车次左右,6把加气枪很少停过。

台江客运公司的黄志华也赶来了。“下午5点才交接班,但加气太困难,宁可趁人少加完后提早下班。要不然,一会排长队,等得更久啊。”

“谁不想多挣钱? 但把时间浪费在排队加气上,还不如回家去休息。”黄志华道出CNG出租车司机们深深的无奈。

15点45分,雨有些大了。建新运输公司的林国荣到加气站时,队伍已经排到了大门口。

“唉……”林国荣叹了口气,“加完气,要赶到西二环黎明永辉交接班,高峰期加上下雨,肯定更堵。这前后整整两个小时,估计最多只能拉一两单。”

说话间,后面又多出不少车子,加气的车队快排到加气站前的则徐大道。“下午4点左右来加气的车最多,并排两列队伍,20多米长,常常堵得人行道上的自行车、电动车过不去,还挡在附近后坂公交车站旁,造成公交车靠不了站。”陈青云说。

在扩建后的鳌峰洲加气站,情况如何呢?驱车约15分钟后,记者来到这里,当时排队的车有20多部。

闲着等候的司机见到记者,纷纷凑过来。

“我是2011年初全市最早一批开CNG出租车的。当时,80部车虽然只有一个鳌峰洲站,但很方便。现在更换CNG出租车的越来越多,加气也越来越难了。”一位闽运世纪风的老司机说。

“加气站大都在三环附近,而且集中在东、南两个方向,西和北一个都没有。要是在火车站、新店、洪山桥发现没气了,得老远跑到鳌峰洲、白湖亭甚至火车南站来加气,太麻烦了。”

“每天下午4点左右,加气高峰和打车高峰重叠。市民要打车,出租车要加气。有时候不顺路,市民就以为出租车拒载。可我们有苦衷啊,还要给加气留出时间嘛。”

“一句话,僧多粥少啊!”

……

4月26日16时,记者从华林路打车前往火车南站旁的华润燃气加气站。选择这个时段,是想可能正好有车要去加气,顺便聊聊。在被7部空车拒载后,16时35分,终于上了部华榕公司的CNG出租车。

开车的蒋师傅告诉记者,公司的车一部分在闽江大道公司自建的站加气,一部分指定到火车南站。虽然公司给每班次补贴20元,但仅从白湖亭过去,路程就约10公里,得花近30分钟。如果从市区去,就更远了,而且十之八九是空跑。“因此,火车南站的动车时刻表我都背熟了。尽量踩着点过去,捎带客人回市区,好歹减少点损失。唉,要是能像加油站一样,点多,可以就近加气,该多方便。”蒋师傅说。

目前,福州市7个建成投用的加气站,仅有鳌峰洲、白湖亭、火车南站三处对外开放。其中,鳌峰洲和白湖亭站每天加气数量超过1000车次,频现拥堵。

而其余4个加气站,严格意义上还只是“内部站”,都只对特定的对象开放。斗门站,专门为公交集团的CNG公交车加气;工业路站,仅为闽运的LNG公交车服务;闽江大道站,只针对华榕自有的数百部CNG出租车;能进福湾财贸城站加气的,除康驰的CNG公交车外,还有少量经康驰改装厂改装的CNG出租车。

采访中,CNG出租车司机们纷纷提出:为什么不多建些加气站?为什么不能都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