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补贴新政呼之欲出 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money.fjnet.cn 2013-05-03 10: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新能源车一季度销量增长超预期

与政策预期相呼应的是企业的产销也出现快速增长势头。据了解,政策的加快落地正来自于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烈信心。

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合计生产新能源汽车299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691辆,同比增长62.6%;销售新能源汽车3175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874辆,对比上年同期增长57%。纯电动汽车产与销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在插电式混合动力产销方面,第一季共生产300辆,销售301辆。

来自企业各自上报的数据显示,新能源乘用车、客车及商用车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如宇通客车,去年一季度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19辆,今年为919辆,同期增长6倍;金龙客车,去年一季区区11辆,今年同期249辆,增幅达20倍。在电动车方面,江淮汽车上年销量为0,今年一季销售87辆;众泰汽车去年一季也为0,今年同期销售357辆。

在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看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巨大市场容量的释放指日可待。若当前的各项措施能够很好落实,企稳回升的态势将很快显现出来。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的营收增长非常值得期待。

海外技术革新创造巨大新增市场

与国内车企小量加码相比,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则有点“天马行空”之态。

美国特斯拉电动公司生产的明星产品电动车Model S,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该车型力压奔驰S,BMW7,audiA8,成为北美豪华车销量冠军。可以说,Model S 已成为全球电动车行业中最炙手可热的新车型代表。

据美国Longboard的分析师称,2007年iphone手机扰乱了整个手机行业,同时产生了80%的新市场份额,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S也已经扰乱了电动汽车行业,并且也将产生80%的新市场份额。因此,名不见经传的特斯拉股价也应声大涨,创出历史新高。

有趣的是,松下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国内上市公司新宙邦为松下提供电解液,也就是说新宙邦也有望成为MODEL S热销全球市场的国内首批受益企业。

据公司证券部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公司给松下提供的电解液产品的销量正在稳定增长中,但她也表示,松下还不算公司的前五大客户。2013年的情况还需要再观望一段时间。

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2013年,除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翻番以上的增长预期外,全球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时代已经来临。在技术革命创造的巨大新增市场上,江苏国泰、新宙邦等新能源企业有望先从中分一杯羹。

在政策、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的各个环节的技术也在快速成熟中。如电解液方面,江苏国泰等企业的产品已经实现了出口海外市场。

据悉,江苏国泰锂电解液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近三年排名世界第二。下游客户覆盖全球前十名及国内主要电芯企业,包括LG、索尼、ATL、力神等。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