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机制下油价小幅上调 汽柴油价格每吨涨95元
money.fjnet.cn 2013-05-10 09:1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丁栋) 5月9日中国国内成品油价调价窗口再次打开,国家发改委当日宣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人民币,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5月9日24时。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提高幅度,是根据5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确定的。

根据3月27日实施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取消挂靠国际市场油种平均价格波动4%的调价幅度限制,同时适当调整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品种。

按照“10个工作日,该调就调”的原则,在每次调价日,成品油价格需要调整时,发改委将在17时左右公布调价通知;调价金额不足50元、价格暂时不作调整时,将于调价日15时左右发布信息。

4月10日,由于国际油价10个工作日内涨跌金额低于每吨50元,新机制下国内油价首调落空。4月25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395、400元每吨,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29元和0.34元,这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后油价首次调整,也是2013年内油价第二次下调。

发改委当日在通知中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多家国内分析机构分析,本轮油价上调幅度很小,而且由于前期市场成品油批发价一直低迷,对整体物价水平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