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英人寿办错业务又辱骂客户:市民拉横幅维权
money.fjnet.cn 2013-05-30 17:05   来源:中华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英人寿办错业务又辱骂客户 市民拉横幅维权(图)

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办错业务态度差 市民遭辱骂拉横幅维权

 

中英人寿办错业务又辱骂客户 市民拉横幅维权(图)

 

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办错业务态度差 市民遭辱骂拉横幅维权

 

中英人寿办错业务又辱骂客户 市民拉横幅维权(图)

 

田女士与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签署的保单

近日,记者接到桓台县田女士反映,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因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一个家庭中两个孩子的两份保费并入一人保单,且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爆粗口。

2013年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汇处的国贸大厦,记者看到国贸大厦一楼门口及四楼分别有两名妇女拉白色横幅,上面写着“中英人寿工作人员辱骂客户、误导欺骗客户” ,“中英人寿工作人员素质低下态度恶劣蛮横粗暴”的字样。记者询问得知,拉横幅维权的就是田女士及其亲戚。问及原因,田女士说,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人员工作失误,导致两个孩子保费并入一人保单而且态度恶劣爆粗口,所以在此拉横幅维权,要求全额退保及银行利息。

田女士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她给儿子和女儿在中英人寿分别买了保险,每年交1万元保费。2011年,家中老人看病需要用钱没有交保费,并于2012年8月和9月先后给女儿和儿子续交了保费。可2013年4月,田女士却接到业务员张女士打来的电话,其儿子名下没有2012年的保费。经多方查证,田女士发现女儿的保费里多了1万元,很明显儿子的保费被记在了女儿的名下。了解情况后,张女士与田女士立刻给公司前台打去电话,希望能够将田女士女儿名下的那1万元保费转回到其儿子名下,可一名自称圆圆的工作人员却答复无法转账。田女士在中英人寿保险公司没有找到解决问题方法,还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争吵。

事后,田女士咨询过律师。律师说,她购买的万能险终身受用需要终身交保费。

而中英人寿业务员张女士在她购买保险的时候则告诉田女士,只要每年交1万,连续交够5年,从投保那年起6、7年后就可拿回本金,20年后在自己儿女身上就有二十七八万元,在此期间,如果想用钱,田女士还可以拿这5万元做银行贷款,如果不用可以存入银行长利息。田女士感觉自己上当受骗。

中英人寿淄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承认是公司失误造成保费交错,李经理解释是公司的保费是直接从银行划取,田女士的续保情况是两个孩子使用同一银行存折,续保日期比较接近,才会出现两份保险费并到一人名下的情况。

针对田秀梅要求退保一事,李经理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是不能全额退保的,只能按照现在人民币的市值退还。如果全额退保,公司考虑可能受此事影响造成大面积退保,造成行业混乱,影响正常交易。

就田女士所说自己被骗保一事,李经理表示,公司前期都是按照有关规定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并且定期都有电话回访、都会进行电话录音,前期不存在欺骗行为。另外,据中英人寿淄博分公司人员调查,田秀梅乃是另一家保险公司从业人员,公司怀疑是同行恶意竞争,造成此事件一直没有处理。目前,公司已就此事上报保监局和当地保险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