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宝盈基金股权代持解决 大股东中铁信托持股增至75%
money.fjnet.cn 2013-06-05 10:4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宝盈基金股东代持问题终获解决。宝盈基金今日发布股权变更公告,经证监会批准,宝盈基金原股东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宝盈基金26%股权转让给主要股东中铁信托。

本次股权转让后,宝盈基金的股权结构变更为:中铁信托75%,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25%。宝盈基金成为内资基金公司大股东持股上限放开后,第三家大股东持股比例突破49%的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先后有东方基金和天治基金获大股东增持,第一大股东持股均突破49%。

至此,困扰宝盈基金发展的股东代持问题得以解决。早在2010年,宝盈基金被查出大股东中铁信托委托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持26%的股权长达6年从未披露,违反内资基金公司大股东持股不得超过49%的规定。宝盈基金也因此自2010年2月发行宝盈中证100指数基金后,被证监会暂停发行新基金长达3年。

此前有报道称中铁信托曾寻求将代持的股份转让给外资机构以达到合规目的。但去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取消了大股东49%的持股上限,给解决代持问题带来了巨大转机。受益于新规的实施,代持股份最终得到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