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纽约金价收盘重挫3.6%报1229.80美元
money.fjnet.cn 2013-06-27 08: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3.6%报每盎司1229.80美元,触及近三年以来的低点,主要由于投资者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的预期继续增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9.80美元,跌幅为3.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纽约金 价下跌了将近4.5%,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下跌了11.6%,预计本季度跌幅将达23%。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暗示,如果美国经济状况继续改善,则该行可能会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并在明年中期前后终结这项计划。目前,美联储正在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债券。受伯南克言论的影响,本周美国国 债价格大幅下跌,推动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并导致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富国银行(WFC)旗下咨询公司Wells Fargo Advisors今天发布报告,下调了年底金价预期,称其预计到今年年底黄金价格将在每盎司1225美元到每盎司1325美元之间,此前预期为每盎司1475美元到1525美元之间。此外,该公司还将2013年的通胀目标从2.5%下调至2%。本周 早些时候,高盛集团(GS)、瑞士信贷集团(CSGN)和汇丰证券(HBC)等大型投行也都已纷纷下调了金价预期。

美元汇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导致黄金期货价格进一步承压。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但据美国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GDP的年率增长速度为 1.8%,低于此前初步报告的2.4%。报告发布后,黄金市场所面临的卖压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减弱。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59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铜(48060,-140.00,-0.29%)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磅3.04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5.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33.25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 1303.70美元,跌幅为3.5%。(金良/编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