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高盛:中国央行救不了A股
money.fjnet.cn 2013-06-27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总算没有继续暴跌,沪指是否短期见底了呢?《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至少高盛分析师并不这样认为。

据外电报道,高盛策略师认为,虽然中国央行在短期内缓解了流动性问题,但这不太可能成为中国股市由跌转升的拐点。不过,从中长期来看,超低的估值或将吸引新投资者进入。

分析师看淡央行救市政策

本周二 (6月25日),央行表示,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举措被认为有助于消除流动性短缺的忧虑,稳定动荡的中国股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盛策略师们对此态度审慎,认为此次中国央行救市不见得会促使股市由跌转升。

“我们近期没有看见多少可以促成持续性反弹的正面刺激”,接着高盛分析师举例指出,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流动性问题、因美国利率上升而造成的资本流出、投资者的谨慎态度等都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因此,预计股市仍有一段时间的震荡。

瑞银财富管理的南亚及平洋区域首席投资官KelvinTay在昨日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中也认为下跌将继续,并预测沪指跌幅可达5%~8%。

昨日,体现市场流动性的1年期利率互换对7天回购连续4日下跌,从最高的4.7%降至3.9%,但这仍远高于过去1年平均值3.15%。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