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ST聚友重组方案落地 将以0元出售资产负债
money.fjnet.cn 2013-06-27 09:2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晚间,S*ST聚友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此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为,公司拟将全部资产负债(包括直接负债或有负债)以零(0)元价格出售给康博恒智;同时,作为本次交易的条件之一,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统一让渡其所持有公司非流通股份的40%(共合计5365.42万股)予康博恒智。

  公司拟以每股5.39元/股发行价格(即不低于公司暂停上市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向重组方定向发行3.51亿股股份购买重组方所持有的陕西华泽100%股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康博恒智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宣武门外大街10号庄胜广场写字楼第二座1034室,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50万元。无许可经营项目,一般经营项目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集成服务,销售计算机硬件、软件及辅助设备(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硬件、软件除外).

  另据昨日晚间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起,鉴于S*ST聚友现有资产、债务诉讼较多且大部分已进入司法执行阶段且由于多地法院分别执行,资产的解封、平移及债务平移、变更被执行主体的工作程序较为复杂,该项工作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司法手续过程中。

  同时,公司称,出售资产和拟购买资产的交割审计工作正在进行,预计6月底能够完成。

  待交割审计、资产解封、平移及债务平移、变更被执行主体工作完成后,公司与重组相关各方将尽快完成资产的交付或者过户,以及新股登记和新股上市工作。

  2004 年以来,主营业务为信息传播服务S*ST聚友持续亏损,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改善,现有的业务和资产已经难以继续维持公司的发展。在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后,S*ST聚友股票于2007年5月23日被深交所正式通知暂停上市。

  而在暂停上市5年后,S*ST聚友的重组方案终于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通过。

  根据之前的公告显示,上述交易完成后,王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最终持有上市公司1.9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5.2596%,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王辉及其一致行动人为上市公司的潜在控股股东。

  自陕西华泽 2004年12月设立以来,王应虎家族(王应虎、王涛、王辉)共同实际支配陕西华泽50%以上表决权的股份,共同为陕西华泽的实际控制人。

  其中,王应虎(王辉、王涛之父)为陕西华泽董事长,王涛、王辉为兄妹关系。而王涛也是出生于1981年的80后。之前的公告还称,王应虎未直接或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王辉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30.6278%;王涛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24%。(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