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承办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国际研讨会
money.fjnet.cn 2013-06-27 0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拉美养老金改革对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体制改革的启示”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主办,中信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和社科院博士后管委会等机构承办。智利和秘鲁驻华大使也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介绍各自国家的养老金改革经验。来自人社部、证监会和社科院等机构的嘉宾也就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作专题演讲。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设立养老保险制度,养老保险基金规模增长非常迅速。但日益凸显的人口老龄化压力为资金的保值增值带来挑战。目前,社保资金主要存放在银行,投资渠道较为单一。十八大报告提出“建立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制度,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资本市场、丰富的投资渠道和不断完善的监管体系为养老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提供了机会,年金投资经验也为其他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的市场化管理提供了借鉴。市场的发展需要各家机构在监管部门制定的框架下,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以客户养老资产的安全和增值需求为动力,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水平。

根据市场发展和我国社保体系改革进程,中信银行积极拓展养老金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年金托管、年金后端集合产品、员工福利计划、养老保障委托管理和保障型保险代理等领域。作为一个开放平台,中信银行养老金业务一直重视与同业伙伴合作,与相关机构联合推出了多种养老金产品,并积极加强业务系统建设,从系统和产品方面较好的满足了客户需求。

同时,中信银行与外资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在年金和其他养老金的产品设计以及系统建设方面也开展了合作。BBVA拥有丰富的养老金管理经验,为了更好地借鉴国外管理经验,在人社部的关心和支持下,中信银行和BBVA还联合引进了《拉美养老金改革:面临的平衡与挑战》一书,为我国养老金制度建设和市场化管理探索提供了参照。

中信银行已将年金和养老金业务纳入发展重点,并取得阶段性成绩。中信银行将继续加大业务投入,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优势和协同效应,深化与同业伙伴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银行、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共赢,为我国社保体系的完善和养老金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陈晓燕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