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徽商银行换帅 宿州市委原书记接任董事长
money.fjnet.cn 2013-07-09 08:5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备战H股

根据徽商银行近年年报,该行的国有股权总体处于上升, 2006年,该行国有股占比为48%,2012年末,这一数字已上升为62%。

以2012年为例,徽商银行国有股东安徽省能源集团转受让芜湖万达房地产1200万股,国有股东安徽国元控股受让深圳安徽实业总公司 800 万股;国有股东芜湖市建设投资、股东兴泰控股集团分别受让部分事业单位持股。

不久前,徽商银行股东大会公布了香港上市 预案,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过程中国有股减持的议案》。

然而,徽商银行国有股转让则颇为曲折,2012年下半年,徽商银行有匿名大股东在全国各大交易所连续三次挂牌转让3亿、3.1亿、4亿股份。

但因徽商银行仅一家民营股东数持股超过上述股份数,市场普遍认为可能系国有股权转让。记者综合对比了该行今年股权结构,这几笔股权转让均无疾而终。

“去年市场低迷,挂牌一段时间没有买家,后来我就没有跟了。”上述4亿股权转让的一家代理中介电话中对记者称。

记者最新获悉,6月底,徽商银行亦有一家股东的股权正在被拍卖之中,超过8000万股,每股起拍价仅3元左右。

“但这次拍卖仍然流拍了,之后还会进行第二次拍卖。”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