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避免支付的不稳定性,备一个手机刷卡器掌芯宝吧
money.fjnet.cn 2013-07-12 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不了电费,这大热天儿,又是晚上,叫我怎么过!”。最近北京市各大便利店、超市换上了新版拉卡拉,但是交纳电费、网费等主要功能在新版机器上确实无法使用。对此拉卡拉方面回应称,目前正在全北京更新机器,更新完成后将对功能进行改进和恢复。有专家认为,这一事件暴露出了拉卡拉支付的不稳定性,不论企业还是个人,应该至少选择2家线下电子支付供应商,以避免支付的中断风险。

从实际情况看,虽然第三方线上支付有众多的品牌可供消费者选择,但是线下的支付品牌却不多,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不大。不过这一局面将被打破,有消息称,国内从事第三方支付的公司支付通(icardpay.com)将在7月底推出其线下支付的主力产品——掌芯宝手机刷卡器,这是一款通过音频口与手机连接的刷卡外设终端,面向个人消费者,有了该产品,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完成水电费、信用卡还款转账等交易,十分便捷。

(掌芯宝刷卡器)

据支付通负责人透露,掌芯宝手机刷卡器有is两个系列,iOSAndroid双版本,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手机。其中i系列外观时尚,小巧轻薄,便于携带,而s系列是国内唯一一款支持磁条卡和金融IC卡的刷卡设备,甚至可支持各类行业IC卡,除转账、信用卡还款之外,还能够进行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缴费,支付通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规范制定的参与者,这为掌芯宝手机刷卡器s系列完美支持IC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支付通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其母公司海科融通曾经首创了互联网终端支付概念,研发、生产了多型支付终端产品,在2011年获得第一批全国支付牌照,并于今年6月份获得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第一届技术标准大会常务委员单位。目前,支付通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业务布局,拥有迷你型支付终端、互联网终端、多媒体自助缴费终端、固网型终端和报账型支付终端等十几个产品线,并对外提供各类第三方支付服务,O2O商业涉及的线上支付和手机支付等业务是其战略领域。

有业内人士认为,各类线下支付成为第三方支付的重要组成,在个人生活和国家经济运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是服务稳定性一直影响着客户体验,以占有领导地位的拉卡拉为例,此前20114月和20125月,都曾大面积出现服务中断和部分服务中断,而以掌芯宝为代表的手机支付产品体验更好、便捷性更强,有可能会逐步蚕食甚至取代目前的线下支付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