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为催款曝个人隐私 欠1元也被登报
money.fjnet.cn 2013-07-12 09:32   来源: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法院曝光“老赖”并不新鲜,但银行一次曝光数百名借款人详细信息,实在不多见。昨天,安庆市一银行在省城一家媒体上刊登了一则贷款催收公告,300多名借款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被罗列出来,其中金额最大的为170万元,最小的仅1元。记者了解到,银行如此大规模在媒体上发布欠款催收公告,在我省还是第一次。

事件

三百多借款人上“黑榜”

昨天,记者看到了这份登在合肥一家报纸上的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催收公告,公告占了一个半版的篇幅。

该公告称,“这些借款人在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借款已到期,但没有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还本付息,现已逾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予以公告催收。请借款人及保证人自公告之日起立即与本行联系,履行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本付息义务。”

记者看到,这份公告内列出了这些借款人的全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借款时间、借欠余额和保证人。但是,公告中并没有留下银行的联系方式。昨天上午,记者统计发现,被公告曝光借款人总数为340个,其中336名个人、4家单位。借款时间多数在2009年以前,借款金额最大的一笔为170万元,借款金额1000元被曝光的有9人,只欠1元被曝光的有2人,分别是童某和金某某。

调查

部分人并不知欠钱一事

“什么?我欠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钱,被曝光了?”昨天,家住安庆市白泽湖的童某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一头雾水。

童某是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目前正在安庆打工。他向记者回忆,自己和安庆市独秀农村商业银行并没有借贷往来,根本不知道有这个银行。不过,他告诉记者,自己2007年曾在安庆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过款,“后来都还清了呀,不欠钱。”

“1块钱,你说我要欠也不会只欠1块钱啊!”对于自己被银行曝光,童某显得非常愤怒,“如果我欠银行钱,他们也应该通知我,或者到法院告我啊,不能就这样把我的信息随便曝光出去。”对此,他告诉记者,银行侵犯了自己的权利,会到银行讨个说法。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