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IMF: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程度或比预期严重
money.fjnet.cn 2013-07-12 09:0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表示,虽然情况可能更严重,但中国不会让经济增速放慢太多,预计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表示,作为曾经全球经济增长和复苏引擎,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将会放缓。

IMF本周早些时候发布最新报告。并将今年中国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7.75%。据估计,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将导致今年全球总体经济增幅降至3.1%,比IMF此前预期低0.25%。

布兰查德称,中国经济中投资占比过大,而且中国也透露了减少投资的意愿。这样一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可能比预期严重。

布兰查德表示,虽然情况可能更严重,但中国不会让经济增速放慢太多,预计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或者说经济增长不会骤然放缓。

不过,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大宗商品需求下降已对很多其他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经济体造成冲击。这促使IMF将今年新兴市场经济体整体经济增幅预期下调至5%,而此前的预期为5.3%。

布兰查德表示,没有其他国家能取代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经济减速将殃及美国和全球经济。

布兰查德说,IMF模型显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每下降2个百分点,美国经济增速就会相应下滑0.5个百分点。

但布兰查德同时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前景已经改善,可能吸引投资者兴趣。

布兰查德称,更多资本可能回流美国,而当欧洲经济改善时,资本也会回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