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入列“动漫国家队”
money.fjnet.cn 2013-07-12 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七月,烈日当空。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门口,38度的高温仍然阻止不了动漫迷们排着长长的购票队伍等待进入场馆。这里,正在举行着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无论是馆内光怪陆离的COSPLAY表演,还是馆外拖着大包小件甚至行李箱的动漫“购物狂”,都彰显着动漫这一群体的活力。

7月11日,上证报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会议的第一天,整个场馆就被以中学生为主体的动漫游戏消费群挤得寸步难行。尽管几乎没有有关上市公司直接出现在展会现场,但当天发布的不少项目和政策则均与多家上市公司有关。

多公司品牌入选“国家队”

当天上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宣布20个动漫品牌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上证报记者发现,奥飞动漫、华谊兄弟、浙报传媒均有相关品牌入选。

去年起,文化部实施了“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化开发价值的民族原创动漫创意,推动建设一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族原创动漫品牌,加强对动漫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经过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十二生肖、麦咭、武林外传、张小盒、熊出没、功夫兔、兔侠传奇、秦时明月、偷星九月天、小樱桃、济公传奇、摩尔庄园、虹猫蓝兔、诺诺森林、开心宝贝、囧囧、大角牛、阿狸、爆笑校园20个入选动漫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入选品牌“开心宝贝”由广东明星创意动画有限公司申报的,去年6月奥飞动漫收购了明星创意70%股权。奥飞动漫董事长兼总经理蔡东青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开心宝贝”是公司打造的一个长线卡通品牌项目,目前衍生产品正在策划中,可能会采取贴牌生产方式。今年6月公司还首度推出了“开心宝贝”电影。

以1.65亿票房坐稳国产动画头把交椅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也同时入选。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华谊兄弟在电影节期间首次披露将参与2014年“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的出品和发行,这也是华谊在动画领域内的大单尝试。

此外,颇为值得期待的是另一个入选品牌“秦时明月”。这部由作家温世仁先生武侠书稿改变的动画,通过在网络视频的点播而广获好评,也将在今年暑期推出电影版《秦时明月远古龙魂》。去年以来广泛涉足新媒体领域的浙报传媒参与投拍该项目,持股约20%。记者最新获悉,光线传媒将参与该影片的出品和发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