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扣费不知不觉 成隐形吞钱机
money.fjnet.cn 2013-07-26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网友吐槽:5个月扣了7次管理费

昨日,一名新浪网友在微博上吐槽称,其老东家的工资卡是某股份制银行的卡,被频繁地扣费。

记者在其展示的网银截图上看到,该网友从2月开始,先后7次被扣去账户管理费,每次为20元,记者看到2013年2月5日显示扣除了一笔账户管理费20元,随后2月20日又扣除了一笔20元的账户管理费,而第三次扣除账户管理费则是3月16日,第四次为4月19日。此外,7月份又分别扣除了2次20元的账户管理费。

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账单打印费、密码修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等。

对于该网友的遭遇,涉事股份制银行回应称,其中2月份扣了两次,一次是2月份的扣费,一次是1月份的扣费。

而持卡人反映的收费并无通知一事,涉事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收取账户管理费是会通过电话、公告等方式通知持卡人的。

调查:你发现银行卡内的资金在悄悄流失?

记者调查了广州17家银行的收费情况发现,在规定免除的收费内容外,多家银行还在收取一些类似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提醒费等,而这些费用就是悄悄让银行卡上的资金流失掉的“罪魁祸首”。

一:小额账户管理费

广州17家银行仅4家免收

小额账户管理费是银行针对那些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每月收取一定数额费用的账户管理费。一般各家银行都有这个收费项目,具体的数额不同。以银行普通储蓄卡为例,记者通过客服电话调查了广州17家银行的收费情况(具体收费以银行公布为准),其中,仅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华夏银行四家银行暂时不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其他的13家银行都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其中,中信银行实行地区分类收取,如,广州地区暂时不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但东莞分行日均账户余额小于1000元的则要收取。

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起点,各家银行可谓千差万别,其中,从日均100元至10000元不等,而收取的时间点也从每月收取到每季度收取不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