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加银资管控股民生电商 尹龙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money.fjnet.cn 2013-09-04 09: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记者从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生电商”)已于8月29日在深圳注册成立,经营期限为“永续经营”,注册资本30亿元。

与一般电商企业不同,民生电商的经营范围除了电子商务外,还包括创业投资、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

此前一直对任职讳莫如深的前银监会创新监管部副主任尹龙,经过记者核实,已确认作为民生电商法定代表人,且为最核心管理人员,身兼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

“我们把客户培育起来后,通过提供相应的电子商务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银行创新服务,来获得利润。所以它的利润点(和普通电商)不太一样。”尹龙近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机构和个人通过民生加银资管参与

记者最新获悉,民生电商总共设立了3个监事、8个董事席位,董事席位主要为7家主要股东掌控。

“民生电商现在只确定了监事和董事席位人选,对于高级管理人员,除了尹龙,其他都还未定,正在市场上招聘电商精英。”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

根据民生电商的工商资料,民生电商股东为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东方集团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福信集团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1%、6%、3%、6%、6%、6%、6%、6%。

“此次,加银资产(是)以资管计划管理人的身份成为股东。因为资管计划本身无法签订合资协议或登记为合营公司股东。而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为加银资产的主营业务之一,因此,作为资产管理人管理资管计划并进行股权投资属于加银资产的正常业务经营”。对于子公司民生加银成为民生电商控股股东,民生银行披露称。

事实上,据本报记者了解,此前一段时间,作为主要筹备人,尹龙已陆续拜访了众多的行业内人士,一方面交流经验,一方面则是为机构和个人出资进行“路演”。

“个人和一般机构参与成为民生电商股东的途径,就是认购加银资产管理计划。”上述知情人士称。

尹龙曾透露,其本人和相关团队也有出资参与成为民生电商股东,从民生电商的工商资料看,途径可能就是通过加银资产管理计划方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